レモン哀歌

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

回到顶部

葬礼歌单

我的毕业论文里,有很多关于冈崎京子对于“死”的描绘的记述。不知是因为这个,还是因为前几天突然得悉雪莉的死,还是因为上周末为了躲避台风19号在避难所度过的半个晚上,昨晚在淋浴时忽然开始想象起我遇到灾难时会说哪些遗言,然后感到真切的悲伤,在水龙头下放声哭了。

在我的想象里,我如果将死,我会向许多人道歉。父母、朋友、爱人。向他们说出我从不曾有勇气、或羞于言表的自责。我如果死去,我希望朋友能为我写一本小说,希望父母以后也不要离婚,希望男友能好好对待下一个女孩。最后做一个总结:还不错的人生。

只可惜这悲伤是真切的,对死亡的恐惧并不是。如我一般年纪的年轻人,大多是不会真正去思考死亡的。青春大好,花样年华,死亡这等人生小事,老了有大把时间来烦恼。

秋天来了,我又找不到衣服穿了。马路上风刮得很大,季节直接跳跃过二十多度的天气,往寒冬长驱直入,听说下一周会一直下雨。

我真的很感谢我在大学时期遇见的旋律,一听见它们,全身就充满了力量,眼前都是希望。即使我现在是多么地不堪。秋天,真的很喜欢秋天,喜欢这种天气瞬间变凉的速度,无法抓住的流逝感。

小时候认识的姐姐,她们的房间墙壁上总是贴满了明星的海报,有着漂亮的本子,里面贴满了随性的粘贴画和歌词,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神奇的小玩意,编织品,星星折纸,有一大箱的磁带和满书架的漫画小说,真的是很美好的时代。我最喜欢的时代。虽然光是读着冈崎京子还完全不够体会到那种兴奋感,但隐隐中我觉得那一定是所有人都能闪闪发光的时代。

我要怎么发光呢?学习,学习,一定要学习。对了,还要恭喜我的好朋友,找到了一份高薪工作。不仅是我,也许其他朋友们心里都在暗暗较劲吧。要相信,这不是我们人生的下坡路。一定是黄金时代。

 
 
评论
©レモン哀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