レモン哀歌

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

回到顶部

生命中那些令人心碎的小事

前段时间,我收到了妈妈从国内寄来的包裹。里边有我大学做的两本杂志、大一的日语会话的教科书,还有两条大红色的内裤。

一开始是想要两本杂志有机会就在面试的时候展示。其实并不是那么急着要的东西,但还是让妈妈用dhl寄来。妈妈寄东西的时候问:“这个要600块耶,还寄吗?”那十几分钟我刚好没看手机,没能及时回复。后来我一拿起手机,哇的就哭出来了。

内裤是在家过年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一直在催我买的东西。回日本之后,妈妈还数次催我,我嘴上说着好,也没多放心上。他们说让异性帮忙买会比较灵,还让我告诉男朋友,让他帮我买。有一天我终于想实践对妈妈的诺言了,只不过,我怎么会不知道男朋友会比我更加轻视这件事的事实呢?

后来东西寄到了我手上,也只不过是用胶带紧紧缠着的几本书。体积不大,却重得像沙袋一样。然后我看到一条内裤上印着的两只睁着大眼的小猫头鹰,眼泪又涌出来,哭了一个下午。

世上怎么有这么多令人心碎绝望的事情。战争、死亡、贫穷、爱情、不自由。只要这世上还有一件激发我怜悯之心却又无能为力的事,我就会一直绝望。

中二病的年纪,我曾经一直在想会不会有这样一个人,让我看见他的面容就能哭出来。那时的我想象的一定是无病呻吟的爱情故事,我在瞎想什么呢?那个人一定是爸爸妈妈啊。

2019年3月23日 于东京目白

 
 
评论
©レモン哀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