レモン哀歌

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

回到顶部

今天的云是很厚重的,然而并没有铺满整个天空,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,走在路上天空时晴时阴。儿时经常能见到这样的天空,后来就变得少见。是积雨云本来就来得少,还是我不再察觉周围的事物了呢。风裹着灰尘,吹得很猛烈,水泥地上树荫的光圈闪闪发亮。因故外出了两次,下午直到出发前内心还在不断斗争。莎姐说,买个甜筒奖励自己。我当然不会买个甜筒奖励自己。但是看到她像出自青春小说一般的话语,忽然觉得生活很甜。

上午走过的路程,下午再走一遍时还是走错。并不是不识路,也许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告诉我,“去探险”,然后固执地选择看似到不了终点的那条路,自然往往误入泥潭。

什么都不想,不顾全身还残留昨天练习发球时的酸痛,只是在一直走,一直走,专注于耳机里的世界,和几乎陌生的街景。过去散步在我来看是一件轻易又很容易变得投入的事,现在好像有点无形的障碍,即使有人陪伴。回来时搭公车,发现路程仅只两站,来时却好像走过了一大片沙漠。办证和领证的过程,出入警局,前后不到一分钟。递交资料,拿证,出门,外面还是吹着狂妄的风。

2015年5月19日16:12于北外图书馆

 
 
评论
©レモン哀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