レモン哀歌

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

回到顶部

两三年能使一段记忆变得怀念。能把过去的日子变得好像别人的人生那样陌生。不变的是每个季节的味道、温度、阳光和风、万物的声响。

每年也都会有对未来的幻想。这些幻想很容易基于电影和动漫的布景设置和色调,听过的歌的氛围。创作是怎么一回事,大概就是把脑里觉得美的印象再现出来吧。

我常常被人说,口不择言,把想到的东西完全地复述出来,导致话语没有重点。我很赞同。就像我现正在做的事情一样,在屏幕上制造着没有架构和章法的碎碎念。又比如我听着耳边的吉他声,想起了半个月前散步时路过的蓝色或紫色的绣球花。

我没有什么可以书写的人和事,我有的只是一片星空和充满幻想的脑海。


刚上大学的时候,闷热的夜晚,看着陌生又出奇地近的天花板,我竟然一点都不想哭。大约是现实的改变太过巨大,连这现实都还没有能完全理解吧。后来永远都是生疏的心情,永远都是犹豫期间,就这样慢慢地接近了尾声,终于要到梦醒的时候了。

与过去的朋友开始渐渐产生了不和,有些人太执着于过去的日子,有些人觉得那些都是应该丢弃的牵绊。他说,那该是一段多么折磨的日子,才会忘不了。其实,在这些长长短短变化着的生活里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归属在哪里了。我爱我过去的日子,又恨不得这一秒就把它甩到宇宙的另一端。让它就是过去的日子。

我现在想很多未来的事。比过去想得更多。好像年少时觉得高不可攀的人生都来到了我触手可及的位置。把幻想变成切实的东西,是很需要勇气的。

我还是会每天喝一瓶甜得发腻的咖啡,但我想不起那种勇气了。

2016年6月27日16:04 于池袋

 
 
评论
热度(1)
©レモン哀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