レモン哀歌

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

回到顶部

PLS BE HAPPY MY BOYs

2016年3月的一个晚上,田柾国一个人去宏大散步,穿着一身黑色,连口罩都没戴,很快就被粉丝发现了。

他很乖地和粉丝们拍合照,当天推特上每刷新一次都会有新的照片,其中不乏看上去很亲密的,掀起了全网少女们羡慕嫉妒恨的巨浪。可以想象,如果我能和喜欢的人拍一张一生一次的合照,我一定也会很努力往他那边靠。发生这件事情之后经纪公司便禁止他们公开私人生活的照片了。

粉丝们把他围住,他对粉丝们说,希望不要跟着他。对于艺人来说,想要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广场上散步,是很奢侈的事情。虽然还是有粉丝偷偷跟着他,只要不打扰到他就好,我觉得这真的很可以理解。

很难得看到他像一个普通的路人一般过马路的样子,他的身影融合在人群里、夜色里。在路上看到这样的人谁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。高高瘦瘦的帅气男生,但看上去乖乖的,走路有点轻飘飘的。有粉丝说他那天喝了酒,想必是非常贪婪地闻了他身上的味道。

但他在粉丝的镜头里完全不像作为艺人出镜时那样无懈可击,而是能看见他作为一个人身上切实存在的情绪。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刚和朋友吵过架,或者沉浸在某段回忆里,或者是触景生情的人,站在路边看着表演。

表演的曲目里有他自己的歌。镜头对面的田柾国双手插袋,看着男孩子们的舞蹈,安安静静的,还对粉丝们做了“嘘”的手势——不要拆穿我啦。这头的迷妹们不知道是什么反应,想必是激动地直跺脚贪婪地朝他视线轰炸吧。

弹幕里有人说感觉到莫名的难过。其实我也是。真的很难过。后来我睡觉的时候睫毛都湿了,拿被子擦了好几次。啊,怪不得今天眼袋这么重。

他那天为什么那么安静呢?不知道他在看表演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。想出道时的自己吗?想自由吗?想普通人的生活吗?想喜欢过的人吗?

他们一直都很重视“每一个”阿米的感受。他们常常在颁奖礼或给粉丝的话里边说,我很爱你们每一个人,我们会更努力地去见你们每一个人,我们很想知道爱着我们的阿米每天都在做什么、有什么样的烦恼、过着什么样的生活。也说过,我们这份成功的代价,可能就是不知晓一般的同龄人的生活。田柾国说过,自己在圈里没有很多朋友,这是不是有点奇怪。他们只能接触到“阿米”这一个庞大的、数以万计的群体,很难与其中的每一个个体有多少交流,但他们不希望他们与阿米之间的关系止步于此。

然后我终于放下了。听到一丁点关于他们的私生活话题都会被强烈刺激到的我,如果哪天他们遇见了我不认识的好朋友、深爱的女孩,把属于他们极为私人的爱给了某一个我并不知晓的个体,也不会觉得难过了。我希望他们能得到幸福,不是粉丝的尖叫和崇拜的星星眼给的,是一个能切实地给他们温暖的人给的,能让他们在想散步的时候,一起牵着手,坐在广场上喝酒撒欢的人给的。

他们见了那么多人,见了那么多世面,做了那么多伟大的事,但这却让他们在混入人群的时候,变成一个巨大的发光体。他们永远是人群里最帅的、最高的、气质最出色的那一个。一直以来的饭拍和节目里,staff和无关人员都被打上了马赛克,然后见到他们本人的时候,才意识到连我们之间隔着的空气,成分都是不一样的。

我不希望看到你们在过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是一个人。虽然你们已经被巨大的、深刻并且伟大的爱所包围着,我希望你们能有平凡的幸福。

就像你们想认识我们每一个人那样,我们不能蒙住自己的双眼不去看你们最人类的那一面,只是希望那一天能来得晚一点,再晚一点。

2018年1月26日

评论
热度(3)
©レモン哀歌 | Powered by LOFTER